返回列表 发新帖
收起左侧

[骨性前突正颌手术] 双颌前突加颏后缩患者华西术前正畸贴 补发正畸1年后的正面侧面图

  [复制链接]

2

主题

69

帖子

314

积分

五十克拉钻牙

Rank: 4

积分
314
听众
6
注册时间
2011-3-21
在线时间
213 小时
发表在  2011-3-21 16: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牙套之家全国各地城市牙科优惠报名微信号:18928055497‬   欢迎大家咨询预约好牙医!牙套之家预约成功额外送出500元电动牙刷等正畸护理礼包。牙套之家全平台1000w+牙齿矫正患者粉丝,客服全程跟进监督保障,好医生提供好服务。

微信扫一扫登录,免注册登录!即可查看大图片,和牙友 医生在线咨询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牙套

x
本帖最后由 啪啪西 于 2014-7-2 10:52 编辑

正牙一个半月

正牙一个半月
  作为大龄男青年,本来想低调点把牙正了就算。但回想起让人蛋疼的就诊经历,也为了给准备正牙的兄弟姐妹们提供哪怕一丁丁大的帮助,还是决定把就诊过程分享出来,咱也来当回被围观的小白鼠。希望南来北往的兄弟们姐们们给点支持{:8_781:}废话不多说,先介绍一下本人情况:男,28周岁,双颌前突加颏部后缩。可能有童鞋会问为什么老了才想去整牙呢,哎,说来就蛋疼了,最早06年就去上海九院看过沈国芳教授专家门诊,但是和大多数人一样被他高昂的费用和手术描述吓得退了回来。后来又陆陆续续去过九院几趟,并想尝试通过非手术的方式来完成,就这样反反复复拖过了5年。终于在2012到来之前又走进了华西口腔医院,我可不想地球毁灭之时我还在纠结要不要正牙{:8_803:} ,下面就开始我的华西正牙全过程:

3月1日 一大早就爬起来,搭地铁到华西口腔医院,这里给外地要到华西的童鞋提醒一下,乘地铁到华西坝站下,出站即到华西口腔医院,火车南站北站均可以直接到达不用打车。等我兴冲冲的冲到12楼的外科门诊一打听,完了,胡静医生到外地去开会了要到下周才回来,护士长让我去找李继华医生,于是拿着病历和一些之前九院做的检查片以及联合讨论的手术方案找到了李医生。人倒是挺客气的,和我讨论了一下我的情况并在电脑里找了一些华西做过的类似方案的病人图片给我看,我之前在上海九院会诊是房兵教授与一个外科医生会诊的,说我上下牙咬合很好,所以不需要术前正畸可以直接手术让后术后正畸。本以为华西也一样,但是李医生直接说不能不术前就手术,说是后牙咬合虽然整齐,但是前牙曲度不平,直接手术有可能导致开颌,并用模型给我演示了一下,从他办公室出来,整理了一下决定先道回府。总体来说华西的医生还是很有素养的,说话也很温和,包括护士长都很亲切,各位要去医院咨询的童鞋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询问要点免得到时候完全忘记了要问什么。


3月7日 终于熬到周一,轻车熟路的去了华西口腔,正好今天有正畸科的专家号,于是挂了陈扬熙教授的专家号。华西普通医生挂号费是7元/人,专家号50元/人。漫长的等待终于见到陈老师,陈老师认真的看了我的模型与正侧位片,然后亲自检查了一番,然后让我坐下了给了我两个方案:1,上下颌截骨后退,再做颏部前移,术前正畸1-3个月即可。2,上颌截骨后退,下颌拔牙通过正畸方式后退,再加颏成型,术前正畸大约要一年半,正畸费用大概在1万元左右,然后问我要不要做,如果要作就先取模型。回答当然是肯定的,然后就是取牙模,接下来让他学生在病历上详细记录了我的情况让我去找外科胡静医生看方案,本以为华西和九院一样要坐到一起联合讨论,陈老师告诉我他们也要联合讨论,只不过和九院形式不一样。于是只好拿着病历又跑到12楼,告诉我胡老师在手术,只能明天再过来找他,无奈又只得回去。第二天一早过来挂了他的专家号就开始等,到下午2点30才开始,好家伙,诊室里外三层围的水泄不通都是老患者和外地来的新病人,我排第一位也只能干瞪眼,小医生让没叫到号得病人出去,但是没一个人出去,无奈只有在一旁干等了半小时。终于轮到我了,胡老师见我第一句话就是:我看你挺好嘛,为啥子要整呢?我弱弱的说:可是我觉得侧面黑难看咯。他又说了句:东方人本来就有点突的嘛,你看我嘴巴也有点突呢。嘿嘿,想想就好笑,他的普通话太怪老。他看了病历,给我说我只能选择第2种方案,如果上下颌同时和颏前移一起做,会有风险,而且伤口比较大,愈合时间也会比较久。两个方案效果差不多。听了他的意见又拿了他签了字的病历去4楼找正畸医生,陈老师下面的医生给我检查了并征求了陈老师的同意开始分牙,但就在分牙的时候牙齿开始出血,只好停下来让明天到医院牙周科先洁牙,又无奈的乘上回家的地铁。


   3月8日 一大早到医院挂了牙周科的号。这里提醒各位,像洁牙,拔牙这些常规项目挂普通号即可。到诊室划价然后到大厅缴费,全口洁牙一共花费662元,比我之前洁牙要贵很多,询问医生因为本次做的龈下洁治,所以费用比一般洁牙高。用时大约50分钟,洁牙完毕,医生让下周再来复诊。从牙周科出来又去检验科做血液检查和照彩色照片,花费275元。所有办完再去正畸科,开始分牙。正畸医生给后面的大牙两侧加上一个橡胶条,不疼,十分钟左右就完毕了,刚分牙时如果你的牙齿本来是重度拥挤,就可能有胀痛,但是完全能够忍受。分完牙医生就让回去,让3月10日再去医院拿验血报告和拔牙。

3月10日 直接去领了验血报告,然后去正畸科开拔牙的单子然后挂了牙周科的号去拔牙,本次拔牙2颗下颌两个4,费用466元。拔牙没想象中那么可怕,就是打麻醉针的时候有些疼,打完下巴有点火辣辣的麻木,感觉像东成西就里梁式香肠嘴。因为本人牙根比较深,而且压根还长了倒钩,因此右边牙有1毫米左右牙根断裂未取出。PS:拔牙不是很疼,不必恐惧。拔牙的当晚最好头下垫旧被单,晚上会血口水会流出来,如果是白床单就要遭殃。如果是外地的童鞋如果要到大医院就诊,最好事先在当地医院把验血,洁牙这些工作提前做了,应该可以节约不少时间。


3月12日 是约好上牙套的日子,等懒觉睡醒赶到医院已经是10点多了,先去牙周科挂了复诊号,注:华西无论是普通门诊还是专家门诊,复诊挂号费都是3元。每次去复查都得挂复诊号牙周科医生对上次洁治的口腔做了检查,又简单的清洁了十多分钟,然后叮嘱了戴上牙套了要注意口腔卫生等事项,交复诊费用26元完事。这边一结束赶紧去正畸科找负责我的医生,她给我交待了一些正畸方面的事情,然后让签正畸协议,并告知了正畸费用与国产矫治器总费用是10460元(这其中含有术前方案制定与模型制作费用710元),如果需要用进口托槽需另外再加880到5000多元不等,询问了主治医生选择了880元的3M托槽。因为接近中午,让我先去交费然后下午2点30分以后再去上牙套。下午准时到诊室,趟到椅子上,医生开始取前几天上的分牙线,然后用金属的套子往后面的大牙上套,来来回回选择了很多趟才选到合适的套上,刚上的时候有胀痛感。上完后就是开始往牙上贴金属的贴片了,这个时候郁闷的事情发生了。旁边的护士小姐说:这个胶水要另外加钱哟!我问:加多少? 300元 。我说你干嘛不早说,我等会还得去排队交钱。她说这是配套的,我靠,这完全是霸王条款嘛,负责给我上牙套的医生连声说对不起,她是新来的进修医生,不知道这个。后面一切顺利,上牙套基本上用了2个多小时近3小时,因为每颗牙的胶水都是用光固化机进行了固化,所以还是很牢靠。今天上牙套一共花费了11640元。
4.14日,第一次复查
复查是下午,去太早了,在咖啡店里坐了一上午。医生做了检查,换了弓丝。全程大约40分钟左右。我问什么时候能把缝收完,医生无情大打击了我,现在还在排齐牙齿的阶段,收缝都没开始呢.......tata$135
5.12大地震纪念日,第二次复查,悄悄的MARK一下。医生说还在排牙阶段,虽然牙比较整齐但收缝还是要一年时间毕竟是成年人了,骨头已经不如小孩了。加油了,看帖的童鞋们也加油
7.12 第四次复查了,现在开始正式收下牙两颗拔牙的缝了,换了方形的丝,加了液态丝,开始加力了,牙疼的面条都吃不下,MARK一下继续潜水,真痛苦啊,下个月出去旅游下散散心。

由于工作太忙,很久没有更新帖子了。从医院复诊回来得到好消息,估计十月份就能手术了。现在下颌还有2MM左右的缝收好就拔上面两个四。进过一年零3个月的正畸,现在上下牙是越来越远了,但是好的是下巴有点显现出来了

也得到不好的消息,就是大牛胡静老师生病了,不知道到10月能不能请得动他来主刀呢,忐忑ING

我是来填坑的,术后忙于工作,都忘记这个帖子的存在了。简单讲下手术情况,最后手术LZ选择是只做上颌,进口钛板,手术费用在2万9左右。胡静老师做的,术后效果见仁见智,本人还是能接受的。谢谢大家的关注。

刚上牙套4天

刚上牙套4天

杯具的侧面

杯具的侧面
已有4人评分鲜花 草莓 蛋糕 理由
阿迷 + 30 精品文章,好好加油哦。谢谢分享。
meroy + 30 + 5 + 5 原创内容,谢谢分享。
lilihuang + 30 加油
鱼大吉 + 30 精品文章,好好加油哦。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鲜花 +120  草莓 +5  蛋糕 +5 

牙套之家全国各地城市牙科优惠报名微信号:18928055497  欢迎大家咨询预约好牙医!牙套之家预约成功额外送出500元电动牙刷等正畸护理礼包。牙套之家全平台1000w+牙齿矫正患者粉丝,客服全程跟进监督保障,好医生提供好服务。

2

主题

69

帖子

314

积分

五十克拉钻牙

Rank: 4

积分
314
听众
6
注册时间
2011-3-21
在线时间
213 小时
发表于 2014-7-2 09: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来填坑了
亲,牙套论坛温馨小提示哦:随着牙套之家论坛影响力的提高,在您复诊或第一次看牙医时,可以这样跟您的牙医说:X医生您好,我在牙套之家论坛了解过您,知道您是很好的医生,希望您多多关照哦~相信您的这番话会得到想不到的服务和效果哦有木有!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

帖子

314

积分

五十克拉钻牙

Rank: 4

积分
314
听众
6
注册时间
2011-3-21
在线时间
213 小时
发表于 2011-3-21 16: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占个沙发再继续

2

主题

69

帖子

314

积分

五十克拉钻牙

Rank: 4

积分
314
听众
6
注册时间
2011-3-21
在线时间
213 小时
发表于 2011-3-21 17: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没人来顶贴啊,先歇歇再写,为了给到华西的筒靴提供尽量详细的参考,我会在后面的帖子里写到每一步的过程与所需费用等,可能有点罗嗦,但是这样才有参考意义,等待板凳后继续

0

主题

6

帖子

42

积分

十克拉钻牙

Rank: 3Rank: 3

积分
42
听众
6
注册时间
2011-2-16
在线时间
58 小时
发表于 2011-3-21 17: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这么久第一次回复,祝福LZ,等你的消息,我也要去华西看的
牙套之家全国各地城市牙科优惠报名微信号:18928055497  欢迎大家咨询预约好牙医!牙套之家预约成功额外送出500元电动牙刷等正畸护理礼包。牙套之家全平台1000w+牙齿矫正患者粉丝,客服全程跟进监督保障,好医生提供好服务。

2

主题

69

帖子

314

积分

五十克拉钻牙

Rank: 4

积分
314
听众
6
注册时间
2011-3-21
在线时间
213 小时
发表于 2011-3-21 17: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的,以后每个月都要去华西,保不定哪天会碰上,等我能编辑帖子了就上正侧面照片以及每月牙齿变化图。

4

主题

73

帖子

239

积分

五十克拉钻牙

Rank: 4

积分
239
听众
3
注册时间
2010-3-12
在线时间
355 小时
发表于 2011-3-21 17: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找到一位战友,无比激动啊,
我也是华西正畸正颌联合治疗的患者,术前正畸19个月了,手术时间还待定中
虽然我比你早,但是你的功课比我做得足,有什么问题我得向你多请教
牙套之家全国各地城市牙科优惠报名微信号:18928055497  欢迎大家咨询预约好牙医!牙套之家预约成功额外送出500元电动牙刷等正畸护理礼包。牙套之家全平台1000w+牙齿矫正患者粉丝,客服全程跟进监督保障,好医生提供好服务。

2

主题

69

帖子

314

积分

五十克拉钻牙

Rank: 4

积分
314
听众
6
注册时间
2011-3-21
在线时间
213 小时
发表于 2011-3-21 17:3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伢伢乐


    呵呵,19个月啊,应该快了, ,我才上了一周

4

主题

73

帖子

239

积分

五十克拉钻牙

Rank: 4

积分
239
听众
3
注册时间
2010-3-12
在线时间
355 小时
发表于 2011-3-21 17: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安慰,也希望你能尽快手术,
我就是一路被医生给哄过来的,术前正畸时间,从最开始的一年,到后来的一年半,再到现在的不确定,
实在是让人疲软哪,我就是在那无休止的淡定→浮躁→无奈的循环中撑过来的。
另外我的情况跟你有点类似,不过上颌不算太突,由于是颌骨发育畸形,造成的偏颌,连带上颌骨也是左窄右宽,所以上颌无奈也得截骨,将骨头抬到同一高度。
你就好好加油码字吧,我也就不打搅你了
牙套之家全国各地城市牙科优惠报名微信号:18928055497  欢迎大家咨询预约好牙医!牙套之家预约成功额外送出500元电动牙刷等正畸护理礼包。牙套之家全平台1000w+牙齿矫正患者粉丝,客服全程跟进监督保障,好医生提供好服务。

875

主题

1万

帖子

47万

积分

管理员

大鱼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72168

火星人

听众
113
注册时间
2008-4-7
在线时间
32595 小时
发表于 2011-3-21 18: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好好加油。难得一见的好贴。
其它的牙友可以参考了,。
一站式口腔护理用品。 牙套之家正畸用品淘宝店 http://yatao.taobao.com
手机登录牙套之家网址,可用QQ浏览器或是UC浏览器直接访问 http://www.yataohome.com
版主申请,欢迎牙友申请版主 http://www.yataohome.com/thread-73928-1-2.html
赚金币攻略及兑换礼品教程 http://www.yataohome.com/thread-139844-1-1.html
赚金币攻略及兑换礼品教程 http://www.yataohome.com/thread-139844-1-1.html
牙医加入牙套之家 http://www.yataohome.com/thread-138513-1-1.html
牙友免费领取保持器教程 http://www.yataohome.com/thread-111436-1-1.html
牙套QQ群大全 全国各地QQ群 http://www.yataohome.com/thread-58493-1-1.html

9

主题

1305

帖子

6473

积分

五百克拉钻牙

Rank: 8Rank: 8

积分
6473
听众
7
注册时间
2011-3-5
在线时间
3557 小时
发表于 2011-3-21 22: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详细,值得参考,为什么要验血呢?正牙都要验血的吗?
笑一个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牙套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牙套提示上一条 /1 下一条